什么都没有

不会断更,没事烧纸不介意但是挖坟还是算了。

【天灵】1

开坑使我快乐。

就是觉得他俩很适合古欧设,但是没有粮哼哼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首)

可带入英国中世纪风格服饰。

好烂好短啊(悲)








又一个轮转,便又转而步入了清晨。天幕以缓慢且不易察觉的速度晕染上惯例的鱼肚白,而那火红的天体,也伴随着白色出现了。它挂在遥远的地平线上,把周围的草地与植树也照得鲜活了。天文放眼望了望四周,除了星星点点的杂草的枯黄色外,再也望不到其他了。她感觉自己仿佛站在人群的对立面般,已经远远与人烟隔绝了。

又一个夜过去了。

天文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。她有办法,只是不想轻易去执行。她看见了前面的那座庄园,泛着灰绿色的调,静静地站在那里。她知道自己一定把连衣裙染得很脏,而且知道自己看着很不好。只是赶了一天一夜的路,她便感觉自己消瘦了一圈,全身也无力了。

但现在又能怎么办呢?

敲了门,整理了一下衣领,站姿不免局促与不安。她甚至荒唐地希望这是一座破败无人的庄园,这样便不会有人看到她此刻的难堪了。但转念一想,若是真没人的话,那自己怎么办呢?难不成靠着仅剩的一点体力再赶一天一夜的路吗?于是便又犹虑了,盯着面前古朴的木大门,逃离与等待都不是所想。

然而门还是开了。那位张着长脸的女仆拉长了音,好像还在为美梦被吵醒而深感不满:“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这样的,我想……”

但那位女仆丝毫没有继续听下去的意愿,扶在门槛上的手已经有关门的企图了。当天文还没来得及落下第三个音节时,女仆便拉回了门,铁栓碰撞的清脆声音伴随着她困顿的解释:“走远点吧,这里可没饭给你讨。”

天文刚想挽回,但忽而又觉得没有必要了。愤怒姗姗来迟,天文不再说话了。既然你觉得我是讨饭的,那就是了吧,没有必要解释了。哪怕再走上三天三夜,我也不会央求着你让我进去!

“等等。”

陌生的男音促使天文回了头。她在尚未关好的门缝里,匆匆看了一眼。具体看见了什么她也形容不上来了,只是一抹蓝,让体内红色的怒气彻底冷却下来的蓝。

“她是谁?”她听见他问。

“不用担心,先生,只是个要饭的。”

“让她进来。”

果断的口吻,仿佛不容抗拒的命令。

门又一次敞开了。

而站在门前的,定也不是黑衣女仆了。

他对她伸出手,说:“进来吧,我的孩子。”

那声音却又温柔起来了,仿佛一手酿制的新酒,或是悠扬婉转的旋律。刚才那生冷的、命令的口吻已经不复存在了,有的只是那一排睫毛下的一双淡蓝色的眼睛,与等待着的神情。

然而天文拒绝了。她只是淡淡笑了笑,恭敬地说了句:“谢谢您,先生。”便走进了木大门的内里,把门锁好,又恭敬地转过身,等待着他发话。

“你的动作娴熟。你之前做过侍从吗?”他说。

“区区锁个门说明不了什么,先生。即使您找一个孩子来,他也照样可以做的。”天文回应。她眼看着地面,故意不看他。一阵沉默,她便知道他此刻一定又在用审视的目光盯住她,扫视着她的浑身上下。这让她极度难受与恐慌。想到什么了,她忽而又开口:“先生,您干嘛拿那样的眼神看我呢?我想您一定是误会了什么。我并不要饭的,我赶了很久的路,现在已经身无分文了。所以,如果您不介意的话,我想问问您的庄园还缺不缺人手。”

“你要去哪?”

“我并没有目的地,先生。”

“这么说,你难道连家也没有吗?”

“我想……我想以前有,先生。”

“好吧。”他显然不想再听下去了,于是清了清嗓子,道,“你可以留在这里,我会收留你直到你有自力更生的能力。你现在看着才17岁——是17岁吗,我的孩子?”

“您猜得一点没错,先生。”

“那再好不过了。”他微微测过了身,脚步也以表现出临走的意图,“我会派人布置好你的房间——很漂亮的房间,我想你一定会喜欢。不用拘束,你可以把这当成一座宾馆,而你则是拿着一张免单券的顾客。我会让你住三年,也就是等到你20岁的时候,我便不会再出资了。你知道的,上帝不会下馅饼雨,我对你的赡养只是朋友间的互助,即使我们才认识半个钟头……”

“不,先生,这不是我想要的!”天文叫道,“您让我做一份苦工,给我微薄的工资,供我糊口便足矣了。我不想就这样蛮横无理地踏进您的家门。我们可以来一次和平等价的交易,而不是毫无道理可言的单方面牺牲。”

她抬头,坚定地望着他,神情多少带点不容抗拒的颜色。而他也惊讶了,临走的姿势顿了顿,转过身,眼神也多了几分棱边。太阳已经升了半边天,而身旁密匝匝的树叶,却化作剪影投影在她脸上了。他第一次清晰地看见她的眼睛,像一潭青绿的湖水,清澈到可以倒影一切。他略笑了下,道:“好。”便一挥手,走了。

身旁不知何时来了两位仆从,口称是遵歌剧先生的吩咐来此为天文指引方向的。天文没话,也只回头望了望,那位叫歌剧先生的却已经和两位绅士聊起来了。不知是体力耗尽导致头脑昏沉,还是自己多少是有些浮想联翩了,她的内心,竟开始泛起一抹小小的、荒唐的失望。

他甚至都没问我的名字。 

评论(10)
热度(8)
©什么都没有 | Powered by LOFTER